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并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养渔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4月18日,罗源县人社局、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等单位联合在我县凤蝶广场开展以“服务企业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的线下专场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有福州福万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福建东恒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携900多个岗位开展招聘,岗位涉及技术工、普工、仓管员、检验员、工程师等多类工种。巾帼创业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积极推介适合妇女发展的岗位,及时了解妇女在就业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为妇女姐妹提供政策解答和就业应聘指导。

  此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2人,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各部门聚焦城乡妇女群众就业需求,发挥我县劳动就业服务大厅“全国巾帼文明岗”在公共就业服务中的作用,为城乡妇女搭建就业平台,积极推荐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分类开展专场招聘会、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等,推动城乡妇女更高质量就业。(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