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小沧畲族乡妇女姐妹们心连心、手拉手,争当防疫宣传员、防控员,积极走上防疫工作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畲语“三句半”展巾帼特色

  “我是畲乡金凤凰,抗疫宣传我来讲,美丽畲乡是我家,无疫畲乡靠大家,同心协力共抗疫!”来自小沧乡的4位巾帼志愿者自告奋勇组成“疫情防控畲语宣传队”,录制通俗易懂的畲语“三句半”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村民们、特别是乡里的老人家普及防疫知识,叮嘱大家出门戴口罩、进屋勤洗手、屋里勤消毒,进一步鼓浓“无疫畲乡”、畲乡“无疫村”的宣传氛围。

畲乡“无疫村”显巾帼担当

  

  20多位畲乡姐妹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健康服务站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车辆摸排、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50小时;录制畲语广播循环播放2000余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手册300份,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等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500份,切实为打造畲乡“无疫村”贡献自己的力量。(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