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党代会精神,福清市妇联推出“巾帼展风采 点赞她力量”专栏,宣传报道福清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彰显最福清建设征程中女性奋斗的生动画面,号召广大妇女以昂扬的精神、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争做最美玉融女性!

  庄水梅2012年11月加入公安队伍,成为福清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庄水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严格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要求,勤勤恳恳,敬业奉献,诠释着一名政治思想够硬、业务能力够强的新时期好民警形象。

  主动请缨借调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工作期间,庄水梅恪守巡视民警职责,严谨、细致巡查在押人员遵守监所管理规定、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情况,密切掌握被关押人员动态,就餐、午休、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强巡视监控,了解掌握、跟踪观察监室内重点人员,确保监所安全,即使身怀六甲,毅然参与夜间执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时候,全省公安监所启动战时勤务机制,执行全封闭式管理,庄水梅毅然将未满7个月还尚在哺乳中的幼女交给家人照顾,积极响应战时动员号召,连续坚守岗位40余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用坚强党性筑牢监所阻击疫 情的铜墙铁壁。担任户籍民警期间,庄水梅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思想切实融入到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她主动完善引导服务、一次性告知等便民利民措施。她多次积极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和残疾人办理证件,帮助无户口人员解决各类户政难题。针对办证量增长的实际情况,她总是提前到岗,缩短中午休息时间,延迟下班,加班加点服务解民忧。她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群众营造温馨、顺畅、高效的办证环境,坚持用暖心服务擦亮为民服务的品牌窗口。

(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