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反诈护平安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综治联动宣教联合党日活动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3月19日下午,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联合王庄派出所、华美社区开展“学习新思想 反诈护平安”综治联动宣教联合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黄凡以《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全观》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她从坚持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如何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梳理。

  党课后,王庄派出所所长、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综治副校长李峰开展题为《预防电信诈骗守护家庭平安》安全专题讲座。李所长从专业的角度,从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诈骗的常见手法和识别方法,分享了防诈骗技巧。李所长呼吁大家积极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合理运用APP相关功能,提升个人防骗能力。

  本次宣教活动是幼儿园党建联动工作的全新实践和探索,也是幼儿园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及安全讲座,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国家安全、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新型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对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下一阶段,幼儿园将进一步拓宽党建联动平台,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