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7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看望慰问先进妇女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向广大女同胞的寄语精神,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勉励大家激扬巾帼之志、勇建巾帼之功、展现巾帼魅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中续写“半边天”新荣光。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是省巾帼文明岗。林宝金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和智慧监管治理体系建设,向忠诚履职、服务群众、维护市场秩序的中心全体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再立新功,嘱咐相关部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创造良好环境。

  思儿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刘倩文是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十多年来奋战在基层一线。林宝金走进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妇联干部并与刘倩文亲切交流,对她致力人民调解工作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她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状态,在基层持续绽放芳华。

  亲子互动、文艺表演、视频点映……“致敬‘榕’耀的她”主题活动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进行。林宝金边走边看,与参加活动的榕台家庭亲切互动,并参观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和主题活动展厅,观看《有福之州 新声有妳》福州巾帼幸福宣传系列短视频,对新时代榕城女性的巾帼之志和风采给予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慧云、周晓宇、傅晓萍、薛凤萍、兰丽群等先进妇女代表围绕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彰显思想之美,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迸发事业之美,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展现智慧之美,在弘扬时代新风中发扬文明之美,主动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时代文明新风的播撒者、良好家教家风的推动者。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积极主动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积极为妇女提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舞台,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黄建雄、陈曾勇、黄建新、孙晓岚、唐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