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连江县两岸家庭驿站揭牌仪式暨家庭亲子活动在连江县台湾文化艺术人才驿站举办。县妇联领导班子、台湾教育专家黄世民、连江华侨中学原校长林日光、县委台港澳办工作人员、连江县台湾文化艺术人才驿站负责人姚兴福等共同为连江县两岸家庭驿站揭牌。

  揭牌结束后,大家参观了连江县台湾文化艺术人才驿站,并召开两岸家庭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如何用好、用活连江县两岸家庭驿站促进两岸融合等话题进行座谈。王玉珍表示,今后县妇联将以连江县两岸家庭驿站为抓手,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积极举办家庭教育、儿童关爱、联谊交流、非遗传承等活动,搭建以亲情为纽带、以服务为载体的交流互动平台,更好地帮助两岸婚姻家庭融入当地生活,增强两岸同胞凝聚力。
  当天还举办了亲子互动共绘两岸和谐新画卷活动,10组两岸亲子家庭欢聚一堂,通过一起体验传统绘画艺术,互动交流,缔结友谊。
笔做桥梁,砚做舟,色泽艳丽的颜料在雪白的长卷上点点润开,孩子们神情专注,以独特的眼光和灵巧的双手大胆创作,用画笔描绘出她们心中的美好生活。经过两个小时的集体创作,空白的长卷变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自由翱翔的风筝、奔跑玩耍的“一家人”......每个场景都蕴含着孩子们对父母深深的爱意和感激之情,凝结着孩子们对“两岸一家亲”的美好向往。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连江"近台临马"的地理优势和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推动两岸家庭融合发展为主线,深化连台妇女儿童家庭间的交流联谊,用心促融、以情促融,切实提升两岸同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两岸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