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如歌,万物齐吟。在春的旋律里,三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翩然而至。

“她”的高光时刻喝彩,也为“她”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有利的支持和保障。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福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赴约春天 绽放最美巾帼芳华”三八节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凝聚积极乐观正能量,鼓舞一个个“她”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学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增强妇女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实验幼儿园、福州市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关爱女性,守护“她”权益——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陈恩,陈律师以“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三部法律,结合生动的具体实例,引导妇女权益受到损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妇女维权的思想深入人心。

                      

同时,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女性风采,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女教职工形象,不断凝聚巾帼正能量,幼儿园举办《齐心协力,阳光自强——三八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中,每支队伍都展现出了拼搏奋进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力量,每位老师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此次趣味运动让大家在运动中释放快乐,在游戏中赋能。

                      

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本次活动让我们在讲座与学习中提升了依法维权的意识,在快乐运动、挥洒汗水的中,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