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绿色种在春天里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吹绿了地上的小草,吹醒了树枝上的嫩芽,也吹动了小榕娃们的热情。为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将绿色种在春天里”的活动。

  知绿什么是植树节?为什么要种树呢?……原来,种树可以保护环境;种树可以让我们乘凉,在树下面玩;种树可以让小鸟休息,还可以吃果子……通过调查和了解,小榕娃对树的认知更深了,也知道保护树木的重要性。

  探绿幼儿园里有好多的树啊,快来数一数一共有几棵,小榕娃们用表格把他们记录下来。同时,小榕娃们走进大树,拥抱大树,认识和了解大树身体的每一个组成部分:原来每一棵树的身体、叶子和粗细都不太一样呢。

  爱绿植树节正是春耕的好时候,小榕娃们在幼儿园的小农场里忙碌着,有的在播种、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松土、有的在浇水、有的在记录植物成长过程……希望植物宝宝能够在我们的爱护下快快长大。

  护绿保护花草树木,小榕娃们可以做什么呢?小榕娃们行动起来了,他们不但精心地设计了爱护花草的温馨小提示,小小宣传员们还走进各个班级进行爱护树木宣传,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美丽的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环境。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 愿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焕发蓬勃的生机,四处都是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