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缓解女性法官、干警生活和工作压力,3月6日,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的“新时代职业女性的自我照顾”心理健康关爱活动走进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素敏为近250名的女法官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陈素敏老师以邀请全体女法官开展“魔法壶”绘画游戏、赠送鲜花为开场,让女法官、女干警们的身心得到愉悦的放松。接着,陈老师以解读职业女性的压力源与提升应对压力的潜在能力为切入点,结合多年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现场法官、女干警讲授了心理健康对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的重要性,引导女性积极向上、快乐生活、努力奋斗,博得现场同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女法官、女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好,要切实将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投身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