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罗源县妇联联合县妇儿工委办邀请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吴武萍律师为县委党校(行政党校)春季学期主体培训班学员,乡镇妇联主席,示范村(社区)妇联主席等共计150余名学员宣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吴武萍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关系、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的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原则、修订的亮点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讲座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性骚扰、家庭暴力、就业歧视、财产纠纷、孕产期权益保障等一些妇女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从专业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又立足实际列举了大量丰富的案例,对做好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场,巾帼志愿者还向学员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宣传。

  下一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准确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有效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