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福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旨在提高我园全体师幼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下午,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以“关注科技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黄颖副园长向教师们概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六个子项,运用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在当前形势下维护国家科技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强调了涉外活动中有关安全和保密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广大教师们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习惯。

  与此同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各班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把国家安全知识转化为适宜幼儿理解的内容,让幼儿知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维护国家安全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安全的种子牢牢根植在幼儿的心中。

  国家安全是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的,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希望大家都能养好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一个合格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