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福清市互联网行业妇联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福州市首个互联网行业妇联,我市服务妇女再添新力量!

  为持续深化基层妇联改革,织密妇联组织体系,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加强对“三新”领域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9月30日,福清市互联网行业妇联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福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凌燕,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平兴,以及来自我市互联网企业共计30多人的妇女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郑凌燕主席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市互联网企业发展迅速,广大互联网女性从业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勇气,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我市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彰显了玉融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希望新成立的互联网行业妇联不负众托,充分发挥好团结、凝聚、引导等作用,为互联网行业女性从业者发挥女性优势,参与企业建设、建功行业发展提供助力、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让广大女性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她勉励广大互联网行业妇女姐妹,要紧跟新时代,提升技能水平,持续开拓创新,用奋斗实现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福清市互联网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随后,福清市互联网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进霞同志为主席,陈芳、黄静娜同志为副主席。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周进霞作表态发言,“一定不辜负各位姐妹的重托,在福清市妇联和互联网协会的领导下,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将带领新一届的妇联执委切实履行职能,创先争优,为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福清市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翁林义对互联网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素养提升等活动,引领广大女性从业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积极传递网上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巾帼好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此次福清市互联网行业妇联的成立,将更多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提升妇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工作和服务的覆盖面,更好地引领行业女性促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最福清”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福清市妇联将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扎实推进“强基增效”工程,稳步推进“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为基层妇女工作创造全新活力,为妇女姐妹们建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坚强阵地和温暖娘家,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