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中,继续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当中,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绿色环保的新春环境,1月16日,罗源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凤山镇南江滨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携手行,干干净净过大年”迎新春垃圾分类巾帼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现场投放演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危害及垃圾正确分类的方法,倡导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推广者、实践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绿色家园,以整洁卫生的环境面貌迎接崭新的一年。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品2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居民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为持续提升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创建文明罗源凝聚了坚实的群众力量。下一步,县妇联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宣传活动,扩大垃圾分类知识的辐射范围,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