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运如约而至,回家过年成为每个人心中的期盼!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月12日,仓山区妇联、城门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南站春运服务台开展“平安过年·美好守护”主题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为乘坐地铁的孕妇们免费限量发放联名款“好孕徽章”,并为孕妈送上专属礼包,同时为孕妇们提供购票、搬运行李等服务,鼓励孕妇使用垂梯等特殊人群便民设施;巾帼志愿者把与家人走失的小朋友带至“宝贝等候区”等待父母,“宝贝等候区”也为携带儿童的家长提供休息场所,为小朋友提供游戏桌、画板等服务;志愿者们还为不会购票操作的老弱旅客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助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搬运行李,让旅客回家的旅途更顺畅,让归乡的脚步更从容。

  巾帼志愿者暖心贴心的话语,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广大返乡的旅客送上一丝暖意、一份感动和一份祝福,也收获了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和一声声真诚的谢意,此次活动,让广大旅客充分感受到了巾帼志愿者的爱心与善意,传递了文明和温暖,促进了友爱和谐,营造了“平安过年·美好守护”的节日氛围。(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