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赴福清市挂钩联系村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并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情况。福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凌燕等人陪同调研。

  在东张镇道桥村,彭锦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与基层妇女群众、妇联干部拉家常,畅谈生活新变化,憧憬美好新未来,并详细了解妇女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基层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情况,听取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的问题与建议,鼓励广大妇女群众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幸福生活接续奋斗。她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着力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群团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在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合嘉乐妇儿活动中心,彭锦华一行与正在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了亲切交流和互动,并实地察看了中心儿童活动设施情况。她要求,天宝社区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和“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多维度塑造儿童友好社区元素,为社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童趣生活圈,让孩子们快乐度过金色童年。

  在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彭锦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婚姻家庭调解室、儿童早期教育等场所,她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要求,福清市妇联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作用,立足职能,开拓创新,办出中心特色、办出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益服务,以高品质的民生供给赋能文明城市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当日,彭锦华一行还入户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创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