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德权调研员一行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及家庭家庭家风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在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红副主席详细了解晋安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情况,对晋安区将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关爱等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家庭建设与文明实践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被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凸显了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希望晋安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进一步做优做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福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红主席详细了解晋安区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情况,对晋安区将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建设有效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家庭建设与文明实践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晋安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进一步做优做强家庭家教家风家教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晋安校区,陈红副主席认真听取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方晓敏就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做法和经验介绍。她希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乘着二十大的东风,继续打造以家庭教育为基础、学校教育为主体、社区教育为延伸的“家校携手 养正蕴秀”家校社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提供鲜活经验。福州教育学附属第二小学二附小晋安校区,陈红主席一行主席认真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方晓敏的带领下,重点考察了学校开展家校社共育方面协同做法和经验做法近年来,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在推进教育改革中,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模式,走出了“家校携手养正蕴秀”的新路,为全市家庭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鲜活的经验。陈红主席希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乘着二十大的东风,继续打造以家庭教育为基础学校教育为主体社区教育为延伸的“家校携手 养正蕴秀”家校社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提供经验。打造家庭教育幸福“样板”。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谢德权、四级调研员涂少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卓婷婷,晋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主任科员聂碧珍,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斌等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