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反邪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禁毒反邪”意识及提高孩子们防拐、防艾意识,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20日,福清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福清市禁毒大队、福清融心青少年社工中心走进福清市东瀚中心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反邪教、防拐、平安、法治”综合宣传进校园活动。福清市东瀚小学502班的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巾帼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折页、PPT讲解、互动知识大转盘、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禁毒、反邪教、防拐、防艾、平安、法治等方面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课堂,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邪教组织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同学们要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抵制邪教渗透,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意识,做到不信教、不传教。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吸毒的危害,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预防被拐,平安家庭建设创建标准和预防艾滋病的政策等。

  本次综合宣传活动共发放综合宣传折页40余份。接下来,福清市妇联将联动更多乡镇学校,进一步扩大“禁毒防艾、反邪教、防拐、平安、法治”宣传影响力,提高孩子们对毒品对邪教的抵御能力与防拐、防艾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学习二十大,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