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促进《福清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福清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知晓率,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意识,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和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发展,近日,福清市妇联在龙田镇召开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宣传暨“新两纲”宣传进基层活动,共有30余位基层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施婷律师进行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分别从我国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制度和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两大方面,向基层妇联主席进行细致的解析;同时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儿童与家庭等方面的内容,深入解读“两纲”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福清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了解,营造男女平等参与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环境。

  与会姐妹们表示,将会不断提升自我,充分利用活动上学到的法律知识,加大辖区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男女两性平等均衡发展,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贡献巾帼力量。(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