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谢德权一行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调研,并看望刚入学不到一周的2022级宁夏籍女大学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领导吴新星、黄建平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陈红副主席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学习经历和来校感受,为同学们送去温暖慰问和深切关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尽快熟悉新环境,转变新角色,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牢记青年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展现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风采。

  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是由福建省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手实施的教育协作项目,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建立的“闽宁模式”,帮助女学生勇敢追梦、成长成才。

  陈红副主席一行对“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女大学生的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的帮扶,并把项目开展情况总结好、宣传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合作,帮助更多学生和家庭实现梦想,书写“闽宁山海情”新篇章。

  调研期间,陈红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素养中心、学生餐厅等,对该校优越的办学条件表示肯定。

  延伸阅读

  “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内容

  从2022年起至2026年止,定向招收资助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困境女学生100名(每年20名)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完成大学本科学业。100名宁夏籍优秀困境女学生四年的学费、书本费和住宿费总计1200万元,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担。

  从2022年起至2026年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校内设立500万元的“宁夏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扶持基金”,从100位在校学习的宁夏籍女大学生中遴选优质创业创新项目予以扶持,支持宁夏籍女大学生在校创业创新。

  从2022年起至2026年止,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每年选派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女中学生30名到福建参加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方案由三方共同制订,五年间150名宁夏籍女中学生赴福建的夏令营活动费用约计300万元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