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9月21上午,永泰县妇联对接挂钩联系乡镇红星乡,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完成3亩耕地认领。

  金秋烂漫,良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涌起金色的稻浪,党员志愿者来到认领的田地里,插上认领标牌。随后,大家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收割、脱谷等农耕活动,亲身体验农活艰辛。在感受农耕苦乐的同时深化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此次认田活动,是一场丰收的城乡互动,拉近了城乡距离,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深化“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齐心共耕希望田,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永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