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关于我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推进会有关精神,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市第二实验小学、福清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开展“新学期‘心’动力”--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课堂。

  活动邀请了全国资深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珊珊前来授课。吴老师讲诉了生命的起源、力量,让孩子们明白自己的存在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提升孩子们的自我认同感和价值感,并以“快乐成长,从‘心’开始”为主题,引导孩子们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希望通过课程能够引导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孩子们调整身心状态,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课程他们明白了正确认识、了解情绪的重要性,及摆脱不良情绪影响的方法。学会了用自我激励、合理发泄情绪、转移注意等方法接纳不同的情绪,获得更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拥有自信、自强的心理素养。下一步,福清市妇联将持续联动各部门,走进村居、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合理宣泄情绪等专业服务,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弹性和抗挫折能力,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为构建幸福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