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是一门综合性艺术,表达形式多种多样,学习声乐不仅能陶冶情操、丰富情感,还能培养孩子对音乐的感知力与鉴赏力,增强语言表达力和舞台表演力。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丰富我县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声乐素养,8月24日,闽侯县妇女联合会、闽侯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童心向党· 唱响未来”声乐公益培训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此次活动吸引了16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

  福州是茉莉花茶的发源地,茉莉盛放于夏天。吴老师让孩子们欣赏茉莉花明媚、的美,品尝清香入鼻茉莉花茶,近距离感受茉莉花茶的魅力与芬芳通过视频了解要经过饲花、筛花、窨制通花、静置、起花、烘焙、摊晾、品鉴等九道工序,才形成茉莉花茶所特有的香、色、味。课堂上,吴老师老师以声乐的概念为切入点,从“歌唱中的呼吸”“歌唱中的语言”“歌唱的身体姿态与表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与示范巧妙把音乐基础知识有机地渗透到音乐艺术的审美体验中,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魅力。在吴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孩子们学拍节奏唱歌谱歌词,展开想象的翅膀,在愉悦的《茉莉》的歌声中,想象行走在沁人心脾的茉莉花田。孩子们神采飞扬,学得津津有味。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音乐老师的授课,激发了少儿对声乐的学习兴趣,帮助热爱音乐的孩子们获得乐理知识与演唱技能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