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浙江省温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晓娟,温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帕提古丽一行来榕考察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郑修山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名人家风家训馆、台湾会馆、市妇幼保健院、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考察点,详细了解了福州市围绕“五个友好”,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开展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彭锦华代表福州市妇联对吴晓娟主席带队来榕考察表示欢迎。彭锦华表示,温州考察团带来了姐妹地市对福州的关心支持,为福州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带来了新鲜经验、增添了新的动力。

  

  吴晓娟代表温州市妇联向福州市妇联、发改委表示感谢,对福州市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她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优势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是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合作,共同打造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温州样板”“福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