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一行在来闽出席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期间,深入晋安区走访调研,考察闽台儿童联谊工作和社区家庭教育开展情况。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章干,省妇联家儿部部长谢德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区委副书记王智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台青主管的引导下,观看了全国家庭教育先进集体晋安榕博幼儿园小朋友指导社区儿童制作“童印”的过程,阅览了市区两级妇联开展“我奋斗 家国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晋安区优秀女性及团队的风采展示,详细了解台陆通服务两岸交流的具体情况、社会组织服务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多部门协作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的工作情况,以及桂溪社区家长学校以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为阵地开展两岸家庭融合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经验做法。

  此次调研工作中,蔡淑敏副主席对晋安区积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促进闽台儿童联谊、打造特色社区家庭教育模式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