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人生理想,引导少年儿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9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在图书馆三楼电阅室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6~12周岁孩子及家长40人参加。

  今天你读书了吗?现场投影播放儿童绘本《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由来》,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绘本阅读。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了解端午节要吃粽子、挂香包、插艾草、系五彩绳等风俗习惯,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家长在一旁陪同,增强亲子互动,促进家长与孩子在阅读中共同成长进步,培养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气。

  有奖问答气氛活跃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竞答题涉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党史以及安全知识等,大家在获得欢乐的同时也能十分有趣地学习文化知识。

  巧手“包”粽子“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 端午节就要到啦,怎么少得了粽子呢?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成型了,形态各异,充满童趣。能制作出这样漂亮的手工粽子,小可爱们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争先恐后的向大家展示她们的劳动成果!

 

  巾帼志愿者还向到场的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拐卖、反性侵等宣传材料。(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