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4月29日上午,县妇联积极组织村、社区同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故事分享会。

  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福建省最美基层妇联执委、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必珍为基层妇女群众讲述了《革命老妈妈王水莲的故事》,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连江战斗经历,重温“革命老妈妈”王水莲(杨母)一门忠烈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奋斗的革命信念和舍身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透堡镇南街村“我们村里有‘三子先后牺牲、母亲挂帅出征’的杨家将故事。”在南街村委会,杨而菖的后代,透堡镇南街村妇联主席陈梅香讲起了“杨家一门五杰”的故事。接着又从“透堡”名字的由来、宋末爱国诗人郑思肖“一心中国梦”的故事等历史背景走近透堡、了解透堡,感受透堡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爱国精神,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丹阳镇新洋村连江县丹阳镇新洋村妇联主席陈爱玉围绕着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了新洋革命老区村,在这方红色的热土上,历史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辛亥革命中陈清畴、陈发炎等烈士事迹,孕育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堂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思政课,感悟英雄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精神,引导妇女姐妹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

  此次“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故事分享会,各乡镇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了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