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2022年福清市“关爱女性健康”启动会在福清市妇联一级主任科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邱翠秀主持下召开。福清市妇联主席郑凌燕、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昌浩、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林庚、福清支公司副经理郑锋、福清团险部经理王朝友、福清24个镇街妇联主席(负责人)以及部分村妇联执委和巾帼文明岗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寿福清支公司副经理郑锋带来“女性安康”保障介绍,他表示,女性安康保险,是中国人寿专门针对女性特点,量身打造的一款缴费低、保障高、责任全的保险产品。开展女性安康保险工程,既是贯彻落实总、省、市相关工作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爱全市女性健康的实际行动,同时就女性安康保险条款及相关流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接着,福清市妇联邱主任总结了2021年各镇街女性安康工作完成情况,分享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她要求各级妇联坚持把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全方面发动镇街财政、村财、乡贤资金、企业赞助、巾帼文明岗单位出资、个人投保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女性安康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中国人寿朱总宣读合作双方单位表彰决定。对2021年度“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祝贺,并希望2022年大家鼓足干劲,再创新绩!最后,福清市妇联郑主席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要高度重视女性安康工作,会后要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女性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