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是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决议确定的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晋安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组建全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并举行成立暨授旗仪式。

  

 

  这支宣讲团队伍由晋安区法院50名经验丰富的女法官及各审判执行部门优秀女同志组成,涵盖各个专业的法律人才,她们既有冷静、严谨的专业素养,又有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将成为基层普法宣讲的一道靓丽风景。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叶晓兰代表区委,对“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晋安法院全体女法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法治实践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把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普法工作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高标准。要拉高工作标杆,勇于创先争优,充分展现法官专业素养和女性独特魅力,努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将“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打造成为晋安普法宣传金字招牌。要坚持高质量。要在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将上级工作要求与群众实际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突出以案释法,积极联动各方资源,采取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推动普法宣讲广覆盖、见成效。全区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全面行动起来,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组建相应的“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构建晋安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为晋安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宣讲团团长、晋安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赵颖表示,“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将立足晋安实际,结合女法官自身审判业务和具体案例,针对群众所需所盼,如宅基地和林地确权、婚姻家庭纠纷等,探索以案释法、普法小剧场、百姓舞台等鲜活形式,将专业严谨的法律法条转化为群众可接受的通俗语言,让宣讲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