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关心关爱发展道路上不懈奋斗的女性,福州市妇联于2022年3月2日走进了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戒毒所,开展“致敬巾帼奋斗者”送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晓榕老师开展主题为“魔法壶的世界”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共有40多名强戒所的女干警参加。干警们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巾帼的建功风采,却也深受生活与工作双重压力的困扰。“魔法壶的世界”给她们呈现了一个个神奇的故事,在这魔幻的世界里,大家一起冥想、绘画、分享,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透过自己绘制的魔法壶绘本故事,大家了解了自己应对困境与压力的方式,在老师的指引下学会了用积极心态面对困难,找到了生活和工作中不同压力的应对模式。本次活动给了干警们深深的感悟与启发,受到她们及强戒所的一致高度好评。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福州市妇联将继续开展“致敬巾帼奋斗者”送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奋斗路上的巾帼追梦人当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