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福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党委委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红主席强调,我们党历来注重运用党内法规制度发挥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我们要不断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显著成绩和重大意义;把牢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党内法规政治建设,抓牢抓实党员干部的党内法规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朱余泉调研员指出,网上信访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平台。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发挥人民团体优势,积极引入律师、心理咨询师、专业机构等第三方社会力量,不断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机制,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

  最后,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