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1月5日,罗源县妇联举行2021年第二批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共向26名低收入妇女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救助金,受助妇女及家属、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仪式。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发联部负责人通报了我县近几年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救助款项来源情况。

  随后,县妇联林素琴主席就推进我县“两癌”救助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两癌”免费筛查,常态化做好“两癌”妇女的摸底排查工作,让更多的低收入妇女及时得到关爱救助;二是各乡镇要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和“女性安康险”等民生项目的宣传力度,通过“筛查+救助+保险”模式,多渠道解决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三是希望受助的姐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强勇敢战胜病魔,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勇毅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县妇联将永远是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在场受救助的低收入妇女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县妇联的关心关爱,她们将会乐观面对生活,加强锻炼,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持续实施好“两癌”免费筛查、“两癌”救助、“女性安康险”等民生项目,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妇女心坎上。(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