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建共享文明城市。10月26日,福清市妇联在牛宅村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城市共创建”结对共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福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凌燕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福清市妇联机关干部、海口镇妇联、牛宅村两委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郑主席从“三个注重”切入,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引领家教工作,发挥好村级党组织和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强化家庭文明创建典型宣传,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促好民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郑凌燕等人带队分组深入孤寡老人家中,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米、油、牛奶、纸巾、棉被等重要生活物资,并与老人家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活动中,福清市妇联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举手分垃圾,扮靓新玉融”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分发给村民,并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人人都为城市文明环境贡献力量。(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