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儿童优先,汇聚爱心善举,关心关爱困境儿童,10月17日上午,由县妇联主办,县“三胞”妇女联谊会、香港连江联谊会、江南乡侨联承办的“捐资助学暖人心 爱心圆梦颂党恩”扶贫助学暨“春蕾计划”活动在县人民会堂400人会议室举行。

  “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爱心人士及部分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资助仪式,县人大副主任凌婷柳、县政府副县长高晶、县政协副主席林坤应邀出席活动。

  “这既是服务儿童、服务社会的一件好事,也是县妇联延展工作领域,服务中心、服务全局的一件实事。”仪式上,县人大副主任凌婷柳对此次助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会各界持之以恒地开展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让爱心传递,让真情延续,同时寄语受助学子要心怀梦想,为美好灿烂的明天奋发学习。副县长高晶在会上强调,“扶贫助学”活动既帮助贫困学生实现了求学梦想,缓解了他们家庭的压力,燃起了希望,又对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尊文重教、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大力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县“三胞”妇女联谊会名誉会长、江南乡侨联主席柳碧英作为爱心人士代表发言,她表示,儿童是祖国明天的希望,愿凝聚各方爱心人士的力量,用爱心帮助困境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孩子们顺利地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的理想,改变命运。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今后将不负社会各界的期望,脚踏实地发奋学习,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据悉,为响应省妇联有关“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倡议,县妇联今年共收到爱心人士善款19.6万元,其中有8.9万元善款用于资助80名贫困女生,共惠及贫困学生175名,奖励考上北大学生1名。自2003年连江县“扶贫助学”、“春蕾计划”活动实施以来,共资助贫困儿童1968人,资助金额高达173.78万元。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授牌仪式。目前“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连江县分站已有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关工委、等11个单位(服务点)。仪式后,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杨锦清带来一堂题为《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走向双向奔赴的良好亲子教育》的讲座,让现场学生及家长学习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明白和谐的亲子关系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