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引领广大妇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月28日下午,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联合在鼓山镇茶会社区村童妈妈聚乐部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晋安区妇联主席聂碧珍、鼓山镇党委副书记陈能椿、鼓山镇妇联主席陈慧、福州信任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洁以及社区干部、周边妇女群众参加。

  

  聂碧珍主席站在妇女工作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诠释,号召广大妇女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学习宣传:要通过家庭榜样讲、优秀巾帼讲、妇联干部讲等途径,因地制宜以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植“千家万户心”。

  贯彻落实:要创新载体,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知行合一,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对照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制定好全年妇女儿童工作目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变成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儿童工作中落细落实。

  鼓山镇党委副书记陈能椿充分肯定了茶会社区村童妈妈聚乐部三社联动项目成效以及主动融入社区近邻党建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的做法,希望信任社工及时总结提炼带动女性创业、引领女性自强的成功案例并予宣传推广,向镇党委提供可供复制的经验。

  宣讲会后,区、镇两级妇联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基层妇联工作现场征集意见建议,聂碧珍主席一一解答了妇女群众的提问。(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