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完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

  12月2日上午,马鼻镇召开关爱妇女暨“康馨保”再推进会,马鼻镇人大主席方宇杰,妇联主席谢梦宁,各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上,谢梦宁介绍了“巾帼安康工程”项目背景,特别强调巾帼安康工程是由省、市、县妇联与中国人寿联合推出的一款保障女性健康的惠民工程,是惠及广大女性的爱心工程,并对“巾帼安康”专属产品——康馨保进行全面介绍。使大家对关爱女性健康和助力巾帼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产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人大主席方宇杰作重要讲话,就关爱女性健康暨“康馨保”再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干部要正确认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传、“两癌”防治、和公益讲座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定期通报、相互交流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康馨保”工作,提高项目的覆盖面。

  下一步,马鼻镇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县妇联关于“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新要求,探索和创新提高广大妇女抵御“两癌”风险的方式方法,加大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关爱帮扶力度,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取得新实效。(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