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一行11人来福州考察调研妇女儿童工作。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陪同。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鼓楼区“金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详细了解了其服务理念、服务目标和运作方式,并与常驻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考察组一行调研考察了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对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妇女运动百年历程、党的光辉历程等板块内容,还走访了解了市妇联近年建立运作海峡姐妹集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职能目标、运作模式等。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座谈交流。娄月琴副主席介绍了新一轮两纲编制的原则、目标和做法,福州市新两纲编制组副组长、江夏学院副教授李羿琼代表编制组详细介绍了新两纲编制的工作进展、调研的方式方法、下一步编制进度安排等。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表示,本次交流获得了启发,收获了经验,希望两地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在新两纲编制中更好地把握妇女儿童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科学编制好新两纲。(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