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编制工作,根据市妇儿工委办工作部署,10月17日,福建省江夏学院副教授苏海贵率领调研组一行来到连江县开展编制福州市新"两纲"调研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五大中心五楼县妇联会议室召开新“两纲”编制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介绍国家“两纲”和省“两纲”的编制情况,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王玉珍简要汇报了连江县本轮“两纲”实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新“两纲”编制的建议;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妇联及凤城镇、东湖镇、透堡镇妇联主席就“两纲”工作分别围绕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分解、数据采集等,谈了实施“两纲”的成效、存在问题难题和工作体会,针对新“两纲”编制提出了各领域目标设置、可量化指标数据来源、分性别数据采集以及未来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儿童安全、心理健康问题谈了意见建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气氛活跃热烈,得到调研组的肯定与好评。

  下午,编制调研组一行深入凤城镇实地走访了最美家庭、普通家庭、贫困妇女家庭等3个类型家庭,与家庭成员促膝而谈、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孩子教育、儿童成长、家庭成员关系、社会保障、社会帮扶、儿童安全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访谈,收集新时期不同家庭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做好新一轮“两纲”编制工作打好基础。(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