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回应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需求,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践行初心使命,福州市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理健康讲座。市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33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友隆围绕“做情绪主人 为人民服务”主题进行授课。张友隆老师从情绪的定义、种类、特点、作用和反应带领大家认识情绪,并教导大家察觉和接纳情绪、表达情绪、转化和宣泄情绪、摒弃不合理观念、解读情绪的正向意义、外化情绪,帮助大家学习管理情绪,调整心理,及时自我减压,做情绪的主人,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而提升工作实效,提升幸福感。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懂,深受大家欢迎。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健康讲座举办得非常好,既学会了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也增强了开展各类工作的信心和斗志,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提神振气再出发,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和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