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福州市妇联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通过集中领学、支部普学、创新导学的方式,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坚持深学先行,谱好学习主旋律。一是班子领导带头学。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机关干部学习为抓手,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传达学习、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形式,在深学细研中引领全会干部学习《条例》精神。二是集中宣讲辅导学。业余讲师团成员依托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从新旧条例对比入手,用生动形象的图示来解读新修订《条例》的重点和亮点,让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三是借力“两微”灵活学。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依托妇联微信群,及时推送图解图说及相关学习素材,全面宣传、解读《条例》精神,将“小载体”打造成学习“大平台”。

  坚持创新载体,唱响学习协奏曲。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与时俱进学《条例》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一是知识竞赛“比着学”。以机关支部和下属单位为基础,组建5支参赛队伍,重点突出《条例》中新增、修改、整合的内容,通过赛场“比武”,检验学习成果;二是“一月一练”随时学。依托妇联理论知识测试“一月一练”,新建条例题库,推出纪律处分条例专版测试卷,自我验证学习成效,找准知识薄弱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学在日常,吹响学习交响曲。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讨论会、新媒体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研讨、专题导读等活动。市直机关幼儿园以专题辅导宣讲为主体、专题学习研讨为重点、新媒体平台宣传为补充,上下联动帮助党员干部解决《条例》中的重难点问题,打造“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新格局。实验幼儿园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园内宣传栏“三大思想平台”为依托,扎实开展互动式、自主式专题辅导,反复阐释、深入解读,切实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福州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