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妇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推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加强宪法学习,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闽侯县妇联于6月13日上午,组织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在县妇联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是结合我县“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宣传进机关活动开展的,活动邀请了县妇联法律顾问团熙鸿律师事务所的吴莉律师主讲,吴莉律师从“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修改史”“宪法修正案修改内容”“监察委的诞生”等几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带领大家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重点对宪法修改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宪法的地位、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领会了新修订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干部群众的宪法观念,以及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法律意识。日前,县妇联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巾帼志愿者开展宪法宣传热潮,通过微信、LED滚屏播放、宣传册等方式使得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妇女群众。(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