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雷锋活动月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上午,区妇联与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在温泉公园激情广场联合开展“助力城市建设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区妇联“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旨在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传承文明理念的同时,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活动现场,福建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福建豪诚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愉现场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和反邪教、防拐骗等宣传手册200多份,同时还开展“垃圾不落地,争当文明市民”的宣传,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将妇女节与雷锋精神融合在一起,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文明新风尚。区妇联将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深入群众的优势,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妇女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