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以来,福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组织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号召在全寻找百户“爱心家庭”,为新疆昌吉市特殊困境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续架福昌桥梁,传递民族亲情,促进民族团结。

  自市妇联恒爱行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百余户爱心家庭的积极响应,她们当中有爱心奶奶,有爱心妈妈,还有00后的爱心姐姐。经过百余户爱心家庭为期两个月的辛勤劳作,150斤爱心毛线,已经变成200余件色彩斑斓、柔软温暖的爱心毛衣、围巾、帽子、手套、袜子、耳罩等。一些“爱心妈妈”“爱心奶奶”还利用自家的毛线,贴心地为边疆儿童制作毛绒耳罩和毛球,将满满的关爱注入一针一线里。

  目前,市妇联已将爱心家庭编织的爱心衣物集中打包寄往新疆奇台县。在春节前,将委托奇台县妇联发放以当地贫困家庭儿童手中,送去榕城百余户“爱心家庭”的浓浓心意和节日祝福。

  自2010年福州市妇联加入“恒爱行动”以来,共发动全市1200余户爱心家庭热心参与,共为边疆儿童编织毛衣、帽子等衣物1500余件。“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已成为福州妇联与奇台县妇联友谊见证的最美礼物。(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