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落实街镇妇联区域化改革的要求,加强街镇妇联班子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鼓楼区妇联关于做好街镇妇联换届选举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在街镇党工委(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鼓楼区十个街镇先后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兼职副主席和执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

  据统计,各镇(街道)妇联今年共配备兼职副主席25名、执委335名,覆盖行政、科技、教育、卫生、文体等多个领域,把优秀的基层妇女代表吸纳到执委队伍中,提高了执委队伍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进一步壮大。

  为做好街镇妇联的换届工作,区妇联早计划、早部署,积极协调,争取区委组织部的支持,对换届人选进行把关,同时加强对街镇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大胆探索,强力推动。

  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打造妇联改革工作特色亮点,深化妇联组织设置,利用“网格妇建”推动基层妇联改革换届工作,推动建立“街镇妇联-社区妇联-片区妇女网格-楼栋妇女小组”基层妇联四个层级结构,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将妇女组织建在妇女群众家门口,形成妇联工作“区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网格化妇女组织管理格局,真正实现工作力量下沉到网格,服务管理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开创基层妇联工作新局面。(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