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获得大家的一致点赞

  瀛洲街道瀛东社区王晶书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任职以来,她深知社区工作的平凡、琐碎、艰辛,也明白妇联工作是社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她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本着一颗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心,甘当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抗台风期间,王晶书记身怀六甲不下火线,
现场查看老旧房屋内部电线老化情况

  6月28日,红星排尾地块涉及晋安直排河一期的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作为属地社区,除了协助征收部门做好涉迁户的摸底工作外,更要注重辖区内的安定稳定工作。7月正值酷暑,身怀六甲的她坚持通过入户,走访被征迁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协助推动征迁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正当征迁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时,由于9号台风“纳沙”、10号台风“海棠”的相继到来,根据区、街统一布署,王晶书记与社区干部立刻行动,加强对易涝点、危房、街道树木倒伏、低洼地带、户外广告牌等隐患的排查,并动员危房住户抓紧时间转移。排尾路49-6号店内因台风影响加上电线老化短路,火花四溅,幸得周边居民齐心协力及时灭火,没有造成损失。她到达现场后,要求该店立即整改,更换老化电线,以杜绝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到当天下午,该店已将电线全部更换完毕。

                                        带头讲课,展巾帼风范

  社区工作无大小,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她只是把“两学一做”和“学习廖俊波同志的精神”践行在实际的工作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辖区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和地方,都有她的身影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其他的妇女干部,在一线尽展巾帼风采。(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