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改联通过扩容队伍,广泛吸收优秀社会人才到妇联队伍中来,变单兵作战为团体作战,妇联的力量大大增强,使基层妇联组织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树下村妇联充分发挥兼职副主席和执委的作用,由本季度的轮值主席团策划开展了"夏日倾情,关爱老人"爱心公益活动。

  轮值主席通过联合村爱心联合会,组织爱心妈妈和爱心人士冒着酷暑,为6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西瓜等消暑水果和零食,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为他们发放洗洁精、肥皂等日用品,并为老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得到老人们的连声称赞。活动开展近一天,来剪发的“顾客”络绎不绝。尽管理发师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细心地给每一位“顾客”修出满意的发型。

  福清市龙田镇树下村妇联通过制定轮值主席等制度,激励新晋执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并建立一呼百万树下姐妹群,通过微信群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发布活动信息,招募志愿者等,在妇女群众中“一呼百应”,改变了以前村妇女组织开展活动难的局面。今年以来,村妇联已经联合爱心联合会先后举办过爱心粽子送孤寡老人、“送爱心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等活动,并定期看望低保、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