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省、福州市妇联“圆梦行动”的号召,由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三华农业有限公司、福清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共植同心林”海峡家庭亲子活动在三华台湾农民创业园举行,来自在榕创业发展的台湾家庭代表携手大陆亲子家庭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种下两岸同胞的“同心林”。

  在三华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海峡两岸亲子家庭在沿河两岸共同种植百棵蓝花楹,并在台湾名优水果示范园里携手种下百棵台湾名优水果品种,共同书写心愿牌。只见大家精神抖擞,分工明确,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芭乐、芒果、柠檬等树苗在田地上迎风挺立,沐浴在迷蒙的细雨中,显露出生机勃勃。当天乍暖还寒,雨后泥泞,但植树现场却呈现出一片忙碌欢乐的景象。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台胞代表陈秀容表示,福建福州福清与台湾一衣带水,两岸血脉相连。此次活动通过两岸家庭一起亲手种植“同心树”,小朋友们接触大自然,一起交朋友,增进彼此了解,同时促进两岸交流,推动台海关系发展。(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