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中院赴福建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送温暖”活动。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市司法局法宣处副处长肖文贵、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余秋萍、妇联界别政协女委员杨芬、曹卫、赵波、陈艳等参加了活动。

  慰问团一行与省女戒所的干警们亲切座谈,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法律书籍。市妇联娄副主席向干警们送上“三八”节的问候,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干警们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为了缓解干警们的工作压力,提高心理调控能力,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裴红老师给干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裴红老师讲授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调适心情,减压放松,保持愉悦的心情,促进干警们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工作,健康生活。

  慰问团一行还深入监区,为戒毒人员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和祝福。娄副主席鼓励戒毒人员树立信心,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为做好戒毒人员的帮扶工作,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友隆为女性戒毒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讲座,促进她们摆脱心理阴影,正确看待挫折,从心理上戒除毒瘾,重塑自信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