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福清市召开妇儿工委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省、福州市有关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7年福清市妇儿工委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30个妇儿工委成员领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府办副主任邱华焰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蔡福勇、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参加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全国、省、福州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黄晨莺同志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主要目标共50项,衡量达标情况的可量化指标33项,以2010年目标值对照,截至2007年底,24项提前达标,占总数的72.7%;9项尚未达标,占总数的27.3%;整体运行状况良好。

  福清市民政局、卫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就免费婚检工作、妇幼卫生保健工作、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共同探讨实施两纲的做法和经验。

  蔡副市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政府部门职能;要有责任意识,重在务实,把加强农村妇女儿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求每年至少要为妇女儿童办一件实事好事;要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氛围;要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妇儿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福清妇女儿童工作的鲜明特色。(福清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