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反拐防欺凌防性侵等平安自护意识,5月31日上午,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指导下,由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教育局主办,台江区公安局、台江区妇联、台江区群众路小学、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协办,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 “护航成长 法爱同行”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活动在群众路小学举行。

我朗读我参与

  上午10时,群众路小学的同学们在操场上列队集合,学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内容和规则,并邀请10名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朗读防拐口诀,随后与会领导为志愿者授予了志愿者证书。

我倡议我打卡

  同学们志愿者引导下活动主题背景墙写上自己“倡议寄语”和“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愿望,通过签名寄语提高未成年人反拐防欺凌防性侵等平安意识。

我参观我学法

  活动宣传区摆放了防拐、防骗、防性侵、禁毒等宣传展板。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展板内容,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防拐骗 防性侵”等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

我游戏我提升

  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游戏互动展台,开展普法盲盒戳戳乐游戏,抽取互动普法知识问题并回答,同时现场民警、社工、志愿者对问题进行说明解释。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许多安全知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遇到危险时的应对能力。

  完成所有游园环节后,同学们凭任务卡来奖品台领取宣传品奖励。此次的活动采用游园、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也带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通过知识问题问答互动增加学生知识面,增强学生“防拐、防性侵、防欺凌”平安自护意识,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下一阶段,福州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巾帼力量,推动法治宣传进校园,大力开展各项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宣传,将法和爱滋养千家万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