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实施“三争三领”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作用和聚合功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2月22日,2023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一都镇一都村举行,把先进的科学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等满满的“惠民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三下乡”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工程,也是推进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作为成员单位之一,福清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风家教、反邪教、禁毒、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手册,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数百份,同时对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妇女儿童维权、妇女创业就业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切实把知识送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一直以来,福清市妇联坚持把“三下乡”与本职业务有机结合,围绕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创业、构建和谐乡风民风等方面,长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